跳到主要內容區

IB

本所簡介

 

 

IB

 

 

【簡史】
    本所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成立設碩士班,並奉教育部核准自民國八十九年起開設博士班,旨在培育我國企業國際化所需之專業人才,並從事相關課題之研究。

【教學宗

    本所為培養未來能為我國企業「規劃國際化策略、執行國際資源整合、拓展國際巿場並有效管理國際性企業」之中高級專業管理人才,因此教育之重點在理論與實務兼顧,語文與專業知識並重。為達此目的,在招生對象上儘量不限制其大學修習之背景,文、理、法、醫、工、農、商皆歡迎。
    但為符合專業國際企業人才之條件,要求每一學生必須具備基本經濟學、會計學及統計學之基礎,並擁有相當運用外國語文之能力。在專業課程中,除將國際企業較重要的領域列為核心課程外,並選擇「國際策略管理」、「
際行銷策略」、「國際財務金融」以及「國際人力資源管理」為學生專業選修之領域學程,俾便學生能針對個人目標,自由組配其學習內容。

【單位簡介】

1 

2


【軟硬體設備】

1. 個人電腦20部,採Win7/Win 10 作業系統,並安裝有Office系列、SAS、SPSS等軟體。

2. 各式伺服器、光纖網路、網路防火牆、監視系統、不斷電設備、節電系統。

3. 無線麥克風、單槍投影機及布幕、彩色雷射印表機、黑白雷射印表機、液晶顯示器等教學設備。

4. 數位相機、數位攝影機、可攜式無線擴音組。

5. 無線網路系統。

6. 24小時冷氣空調運作。

校內授權軟體請至計網中心下載 :http://www.cc.ncku.edu.tw/download/

 

【畢業學生未來職涯領域】

職涯領域